综合新闻NEWS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用植物繁育与栽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喜迎两位博士后
发布人:hzau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洪铭博士来学校报到,正式入职药用植物繁育与栽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洪博士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并在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洪铭博士将加入中心胡学博教授团队,主要从事药用真菌次生代谢工程的研究。

    此前,洪博士经过了信息学院张红雨院长、植科院朱龙付院长、武汉植物园陈良教授、湖北肿瘤医院胡胜主任医师、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王沫教授、董五辈教授、廖玉才教授等7位校内外专家教授组的博士后视频面试考核,两位候选人无论在学术研究背景还是研究成果方面均有一定建树,获得了专家组教授们的好评和一致推荐。

    与洪铭博士一同参与考核的还有毕业于巴基斯坦真纳大学(Quaid-i-Azam University)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Sajiad Ahmad博士。Ahmad博士主要从事蛋白质结构理性分析和设计。他将与中心成员、生物信息学院的孔德信教授以及植科院胡学博教授合作,研究萜类化合物数据库与药用植物羟化酶等。

    两位博士后的加入将对中心研究向纵深推进有极大帮助,也有助于缓解中心现有师资与研究人员不足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