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著成果Publications
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著成果 > 论文 > 正文
Zhang Q, ... Hu X(胡学博). Engineering a yeast double-molecule carrier for drug screening. Artif Cells Nanomed Biotechnol. 2018;46(sup2):386-396.
发布人:石乐发布时间:2020-07-05

Zhang Q, Hu S, Wang K, Cui M, Li X, Wang M, Hu X(胡学博). Engineering a yeast double-molecule carrier for drug screening. Artif Cells Nanomed Biotechnol. 2018;46(sup2):386-396.

【点评:本项目建立了用于高通量筛选的工程酵母,让酵母表面携带能识别动物细胞的炎症因子受体蛋白,酵母内部携带易于检测的荧光蛋白。工程酵母在光学与荧光显微镜下均能显著捕捉到不同炎症状态的细胞。我们用该酵母进行了天然产物库抗炎药物的筛选,获得了3个抗炎药物,1个引起炎症的药物,并且在炎症信号通路中进行了炎症。本项目为后续实验室筛选抗肥胖、抗糖尿病等炎症相关药物筛选,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