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著成果Publications
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著成果 > 论文 > 正文
Seifu Juneidi, ... Xuebo Hu*(胡学博). Breaking the Summer Dormancy of Pinellia ternata by Introducing a Heat Tolerance Receptor-Like Kinase ERECTA Gene. Frontiers in Plant Sci., 2020 June 20, 11:780.
发布人:石乐发布时间:2020-07-05

Seifu Juneidi, Zengyan Gao, Huanran Yin, Nokwanda P. Makunga, Wei Chen, Sheng Hu, Xiaohua Li and Xuebo Hu*(胡学博). Breaking the Summer Dormancy of Pinellia ternata by Introducing a Heat Tolerance Receptor-Like Kinase ERECTA Gene. Frontiers in Plant Sci., 2020 June 20, 11:780.

【点评:半夏是中药大品种,在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半夏有特殊的一年两次生长的现象,在最热的7-8月份在土壤下处于休眠状态。一般一年两熟因生长过短,每次收获量偏低。然而,在黄河以北的一些地区,半夏一年只有夏季一个生长周期,因生长周期长,单位面积产量高,用工少,因此效益更高。本文为探索温度是否是引起半夏休眠的关键因子,将来源于拟南芥的耐高温基因导入到半夏,获得的半夏植株在夏天40度高温下显示出顽强的生长能力,比普通半夏生长时间更长。改良的半夏能较好挺过武汉夏天高温,生长时间变长,产量得到提高,活性物质的含量也有显著提升。本研究为进一步指导田间分离筛选耐热半夏品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可能是未来湖北以及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半夏优势品种选育的一个方向。